彩虹野鸡

我非炬火

盾与鳞 END

娜塔莉带着他到了一个岛,他几乎是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景象——焦黑的土地,折断倒插在沙里的椰树,破碎崩裂的鳞片与人鱼狰狞的死状。他还能在那些破碎的面容上找出曾经姣好的轮廓。

 

“很好奇什么能杀死人鱼?火,赫利卡昂有一种陶球,里面密封着的液体遇见海水就会燃烧。”娜塔莉像是看穿了他一样解释道,“应该就只剩我一个了吧。”

 

詹姆斯盯着她,是了,这就是赫利卡昂所说的陶球了,遇见海水就能燃烧,在特洛伊的海滩上的确很好用。娜塔莉也上了岸,先退去的是她的尾鳍,然后厚重的鳞片变得若隐若现,她伸手撕去了那一层薄膜,往前走了两部。

 

詹姆斯有些不敢抬头,他的目光停留在娜塔莉的脚踝上,有水珠不断地划过那块微凸的关节。

 

【本来开了个船,然而船长技术不太好,船翻了】

 

这里是人鱼被摧毁的栖息地,是暴风雨前的海岸线,也是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小小港湾,隔绝开战前的风雨飘摇。

 

他怀里抱着海洋里神秘凶残的生物,也是抱着自己的妻子,她没有体温,却能与他一道相拥取暖。

 

“嘿,娜特…我们往这边走,穿过森林,到你们的岛上去好不好?”

 

他们的肌肤热爱大海,而一直往前游,总能遇到岛屿;他们的双腿热爱土地,一直往前走,总能进入神的山脉。

 

这是海平面以下,头顶是乌云、雷电与汹涌的浪。可在这幽蓝的海水里,他的脚能触碰到细沙,双眼能看见泛着磷光的虾,而黄金城屋檐也留不住的余晖,早已在他们交握的掌心扎了根。


END
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