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野鸡

我非炬火

盾与鳞二

詹姆斯搓了搓手臂,夜晚攀爬无疑不是一个好主意,而现在他得找个不会被变化无常的海浪卷走又不那么寒冷的地方,他觉得两块礁石之间比较理想。

 

哦是的,他没能在白天离开这片海滩,不过好消息是,依仗着今天他对山崖的摸索,只要晚上不在这里,明天他就能爬上去。

 

他终于找到了合心意的地方,小心翼翼地在礁石凹陷处堆了些沙与干草,生了一小簇火——希望这不会引来什么,他想,拍打着因盐分而板结的衣物。

 

“真可怜,为什么不听我的呢?”人鱼低声说,红色的尾巴一扬就浇灭了那簇温暖明亮的小火苗。詹姆斯闭上眼睛不去搭理她。

 

“真绝情,我还给你带了礼物呢。”

胸口一沉被放上了一个东西,詹姆斯睁开眼,发现是一小块打了孔的珊瑚。

 

“我还以为你会送我生命女神的贝壳呢,伟大的娜塔莉。”他冷得睡不着,语气很是不好。

 

“那可没什么用。”人鱼的声音弯弯绕绕,她贴过来,撕下一条布料绞紧,穿过珊瑚在詹姆斯后颈用力打了个结。现在好不容易晾干的衣服又变得湿漉漉的黏在身上,詹姆斯觉得今天晚上自己别想睡着了。

 

“怎么,要听摇篮曲?”娜塔莉笑着说,丰满的胸部挤着他。詹姆斯还没来得及拒绝她就唱了起来,沙哑的歌声应和着海面缥缈的雾。

 

那是詹姆斯听不懂的语言,但他必须承认这很有用,因为现在天边已经泛白了,而他躺在以前自己巡逻必经的小路上。他翻了个身躲到岩石后头,听着卫兵谈论这几天的事。

 

“蛮牛的尸体被发现以后金人就表示他的船队以后不会再来了。”

 

“那看来咱们得加紧存钱了,金人的手下死在这里的消息一传开,我们也没什么用处了。”

 

“是啊,很快这里就会没人过夜了。詹姆斯的尸体找到了吗?”

 

“还没有,那个可怜人一定是被卷到海底了。不过国王认为如果我们能找到他,就可以对外说这个士兵是为了保护金人死的,这很能骗过一些人不是么?”

 

听到这里詹姆斯一动不敢动,他原先想的趁别人不注意进入皇宫拿回自己的财物是不可能了,他被人鱼治好了伤放在这里在别人看来是个弥天大谎,虽然他身上还挂着破烂的、属于特洛伊王子的袍子。

 

听着詹姆斯,他对自己说,你现在得去街角那些无牙妓手里弄件衣服出来,金人的船会在二十天后驶入大绿海,那之前会有一次招募船员,这是机会。你只需要横穿过北面那片森林到达西海岸,你能赶在他们之前的!

 

他一边往集市走一边抚摸着腰间的匕首,他还真有些舍不得它,不过现在也只有拿它去换几个铜环买干粮了,如果运气好遇到识货的人大概能换到一个银环吧。

 

他最终换到了一个铜杯和三个铜环,这已经很不错了,他想。就在他低头准备捡起铜环放进口袋的时候,小贩突然指着他的胸口大喊起来。

 

“这个你卖吗?!嗯...我还有两个银环和四个铜杯,一、二、三...七个铜环,不够我还可以找别人借。求求你卖给我吧,天哪有谁想要吗?这可是正宗的大绿海珊瑚啊!”他冲着熙攘的人群大喊起来,“你们价钱好商量,只要给我小老头几个铜环犒劳犒劳我这眼睛就好!”

 

“天哪,一个船员拿到了大绿海的珊瑚吗?”人们发出惊叹。

 

“让让,让让!”一个膀大腰圆的男人推开人群挤了进来,“让我看看!”他说,抓起那块珊瑚礁仔细地看了一会,“真的是大绿海的珊瑚,上次我们触礁卡了三天,我在礁石缝隙中也只找到了几块碎片!天你的还是粉色的!”

 

“西蒙你搞什么!”又挤进来一个男人,他满头大汗地对着先前那个男人吼道,然后凑过去看那块珊瑚。

 

“勇士,你到我们船上怎么样,十天我给你七个铜环,收成分你十分之一。”

 

“好。”詹姆斯推开挤在一起的两个脑袋,匆匆从口袋里拿出铜杯扔给小贩,拾起自己的匕首,“谢谢,你是个好人。”

 

人生的最后一个夏天在海上度过也不错,虽然他没有捞到大绿海深处的珊瑚的水平。

 

TBC 本来想写你冬荒野求生,考虑了一下自己的水平还是算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