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野鸡

我非炬火

盾与鳞 一

背景与大部分人物来自大卫·盖梅尔《特洛伊银弓之王》,可以说是给原著里的炮灰改了个名就开写。在此致敬一下原著,下面是人物介绍:

 

赫利卡昂:特洛伊王子,克珊托斯号拥有者,人称金人。

 

齐丹特斯:赫利卡昂的朋友、手下,克珊托斯号高层【原谅我不知道怎么概括】,在第十二章被迈锡尼人杀害,人称蛮牛。

 

基葛奈斯:胖国王,在《银弓之王》开头赫利卡昂的合作商,被迈锡尼人用黄金收买参与刺杀赫利卡昂。蛮牛死后与赫利卡昂终止合作。

 

詹姆斯:基葛奈斯的王宫侍卫,与赫利卡昂交换衣服,后者逃脱后被迈锡尼人扔下山崖。

 

这样的疼痛要硬扛下来有一些强人所难,所以詹姆斯摒弃了他的硬汉原则痛吼出声,感受着迈锡尼人的弯刀离开他的胸膛,身子一偏跪倒在地。他开始后悔答应那个特洛伊王子换衣服的事了,他一定事先知道有人会在这山崖上埋伏刺杀他。血浸透了柔软的丝绸袍子,詹姆斯一辈子都没穿过这么好的料子,可他就要死了。

 

迈锡尼人已经开始和手下讨论该如何换一种方法杀死王子,而他在下坠,紧接着后背抵上坚硬的岩石——他被扔了下来,摔在海滩上,第二天胖国王的卫队就会发现他。他开始祈祷自己不是这混乱而野蛮的夜晚中唯一的牺牲品,要是有人死的比他还难看就好了。

 

可他想错了,等他醒过来的时候眼前是朦胧的肉色,他把手举起来翻看着,确认自己没有失明。手臂带动整个上半身痛起来,更糟的是,他感觉不到自己的腿了。

 

詹姆斯强撑着坐了起来,他从什么东西里面摔了出来,跌到柔软湿润的沙滩上。阳光直晃,他脑中一阵晕眩,看什么都在旋转,直到冰凉的海水冲到脸上,他才觉得好一点。他伸手去够后腰上别的匕首,在极端扭曲的景象中努力辨认所处的位置——一片海滩,他躺在为数不多的沙上,不远处是连绵的礁石。

 

“哟嚯,你醒了。”一个微微沙哑的声音说,他缓慢的转过头,视线里出现一团红色,像是鳞片。他眼里的世界还在打转,所以尽管很努力地向声音来源的方向转头了,还是什么也看不清楚。他闭上眼睛,等觉得晕眩感稍微消退了那么一点才慢慢睁开——果然是女人,脸上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。詹姆斯低下头,准备为自己刚才的失礼道歉——这是在他看到那根鱼尾之前的打算,现在他已经完全呆住了。

 

他顺着清澈海水里摆动的尾鳍往上看,紧实整齐的鳞片一直蔓延到胯骨才收住脚和腹部皮肤融为一体,再往上一点就是好看的肚脐…他猛地闭上眼睛,抓紧了手中的匕首。

 

“瞧你。”他被拉进了海里。

 

“睁开眼睛,我们来做个交易。”人鱼的尾巴偶尔拍打在他腿上,冰冷咸涩的海水涌进嘴里逼迫着他攀住她的肩膀,把头伸出水面用力呼吸。

 

那条人鱼的力气可真大,一下子就把他拉到了够不着底的海里,更糟的的是他的伤口在海水里开始抽痛并且破裂流血——真是一点胜算也没有了,可他还是举起了手中的匕首。

 

“什么交易?他问,人鱼贴得很近,要不着一秒就能把匕首架上她的脖子,现在他得让她放松警惕,越快越好!

 

“人鱼的交配季节在秋季,我需要你…”她勾了下唇,开出诱人的条件,“我可以治好你的伤,然后你还有整整一个夏天来体验生活。”

 

詹姆斯,答应她。多么诱人的条件,你答应一点也不会显得急迫!用匕首割断她的喉咙,拼命往岸上游——这是你唯一的活路了!

 

不,还不是时候。你的双腿失去了知觉,是不可能游回去的。可你也不能轻易答应了她,谁知道答应了身上会不会被烙印上诅咒。他竭力回想国王的客人们谈判时的语气步骤。

 

“你要怎么交配?”他问,在心里大致把步骤排了个序:

 

一.搞清楚需要付出的东西和报酬。

 

二.尽量让自己获益。

 

可詹姆斯就只是个侍卫而已,他什么谈判技巧也不会,只能笨拙地、干巴巴地问出来。

 

“把你拉到海里,然后用我们的法子。”人鱼很快回答道,“当然,你会死。”

 

这可不太妙,他绞尽脑汁地开始想该怎么让这人鱼把自己送到岸上去。

 

“那如果我在秋天的时候待在陆地上呢?你不就找不到我了。”

 

“我会找到你的,别想这些歪点子。除非你死了。”她说,显得有些失去理智。

 

“你可是人鱼,别骗人了!”

 

“你想看?”她暧昧不明地笑了一声,动了下尾巴。

 

就是现在!再次接触到陆地时詹姆斯对自己说,左手扣紧身后的礁石,右手利落地一挥,然后滚到沙滩上。

 

人鱼的喉咙被割断,鲜血喷涌而出,她带蹼的手掌捂住脖子,冲男人露出獠牙。

 

詹姆斯努力往后挪动着,人鱼锐利的深棕色眼睛牢牢锁着他,他也毫不示弱地瞪回去,准备着迎接随时可能到来的攻击。人鱼脸上又出现了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,她放下手,脖子上连条伤痕都没留下。

 

她慢慢靠过来,握住詹姆斯的脚腕将他拖回海水里,尖利的牙齿贴在他脸上。詹姆斯一声不吭地闭上了眼。

 

他能感觉到人鱼的牙齿嵌进皮肤,脸上的肉被撕去一片。与此同时他努力地回想着小时候在冬天淋了雨的感觉,明明打着寒颤却能装出若无其事的感觉是怎样的呢?詹姆斯觉得自己回想起了那么一点,他松开了咬紧的牙关,觉得没那么难过了。

 

他又被扔回了沙滩上,更加缓慢而痛苦的坐起身后,他说:“我答应你,秋天的时候…要怎么找到你?”

 

人鱼将信将疑地瞧着他,想了那么一会儿冷冷开口:“叫我名字我就会出现,我叫娜塔莉。”

 

詹姆斯看着她被血染红的丰满嘴唇一开一合,费力地笑了一声。他的眼睑被人鱼冰凉滑腻的手碰了一下。

 

“走这里爬上去就是皇宫了。”娜塔莉用下巴示意布满嶙峋怪石的山崖,“走这里跟着我游,能到我们居住的岛。”我推荐后一种——她用唇形说,吃吃地笑了起来。

 

而詹姆斯已经挂在悬崖上了,他双手抓住一块凸起的石头,正在试图用右脚去踩一凹凼。

 

人鱼看了会儿他两腿乱蹬着攀爬,无声地离开了。

 

TBC 辣眼睛么嗯?也就名字装装逼了233


评论(7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