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野鸡

我非炬火

谈啥恋爱啊,晚饭都没吃呢

点目录复习吃到哪儿了(我刚复习完orz



最后他俩吃的饺子,张继科喜欢吃辣,饺子爱蘸酱,然而北方的饺子馆里只有醋、蒜和一点儿香菜,蒜还要自己剥。


他有点不开心,程靖淇也爱吃辣,只能噼里啪啦往碗里加蒜。拇指大的蒜瓣儿加到蘸碟里,拿筷子一阵捣,将将就就还能看。


他捣烂了蒜加点儿醋,把碟往张继科面前一推,换过他的空碟继续剥蒜。录像小哥精神一振,两斤热气腾腾的大饺子端上来,面部发力捣个蒜都有点儿模糊美。


程靖淇没想到他在取材——毕竟这个节目组对吃饭深恶痛绝,头也不回地招呼道:“来吃啊,点了两斤呢。”


张继科说:“人录着呢。”


程靖淇一惊,啊哦了一声,抱歉地看了他俩一眼。


对面那人嚼着饺子摇摇头,补偿似的用勺舀起个饺子放进程靖淇碟里。


“快吃...”张继科温存的语气憋了一半,突然没词了,垂着眼想了几秒,幽幽补上一句再不吃要凉了。


三伏天,一盘冒着白烟的饺子人家嫌烫,张大满贯嫌凉。


录像小哥觉得自己才是凉凉。


“下期去青岛了。”吃完他俩并肩慢慢往前走,“到时候带你吃好的去。”


张继科说完没忍住偏头看了程靖淇一眼,程靖淇正在理零钱,没注意到。但他还是很快地就回答了,他说:“好啊,到时候别怪我能吃啊。”


他一天干那么多体力活,是要多吃一点。


不过也没人注意到录制过程中程靖淇挑山工一样的状态,除了和他同病相怜的摄像以外。


TBC

下期吃啥没想好,已经是个段子文了

评论

热度(3)